屏東泥作
30年工程經驗

屏東泥作 > 關於泥作師傅

如何挑選好的泥作師傅 ?

利用人脈尋找可靠的泥作師傅,並多比較

在自己沒有專業知識監工的情況下,可以用人脈找親戚好友 有認識的泥作師傅洽談,除了泥作品質能先有實際參考案例外,也較方便找到專業且服務不錯的泥作師傅, 在比較的時候,千萬別貪心,自己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泥作施工確實、品質好服務好才是最重要的。

泥作報價單是否誠實

在泥作工程前最好請泥作師傅去現場看,這樣報價單才會準確。而且在現場勘查的過程中,好的泥作師傅會提供合理專業的建議,像是地面平整?要不要刨除打底?要不要作粉光? 或是建議只要用木地板就可以了等等。躺若找了一家以上的工班估價,報價單內的坪數、泥作內容是不是一樣,都要認真查看。以總金額的高低來選擇泥作師傅不是正確的, 有時遇到價格很低的泥作師傅,但報價時不誠實,例如坪數故意少估,結果工程到一半才要再追加預算,容易讓人感到不舒服。

雙方確認付款方式

如果泥作工程不大,一般師傅應該可以完工後一次付清。但大部份的泥作工程都會要求支付一筆訂金,如果工程是是含工帶料的,那支付訂金當然是合理的, 因為泥作師傅也會怕沒收到錢。就算沒含工帶料,師傅的工資應包含搬運建材及泥作的事後清潔維護,這點必須清楚。有些泥作師傅可接受保留尾款10%,直到工程結束後付清, 在結束前有需要修補的地方,都可以請師傅幫忙。

協助檢驗建材品質

泥作師傅的經驗大多是十幾年,甚至二、三十年,泥作工程經驗相當多且豐富,良好的泥作師傅會幫助檢驗建材的品質, 例如地磚、壁磚有沒有平整、是不是缺角、新馬桶和浴缸在拿貨時是否完整……等等的問題。

會幫客戶預想容易忽略的地方

有經驗的泥作師傅會貼心幫客戶設想周全,例如台面或浴室地板的止水條規劃、浴缸底層可用紅磚強化……等等。雖說是一點小技巧,但處理完善,對客戶而言,將來在使用上才能安全且方便,才能使用長久不壞。

防水泥作工程有保固

泥作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防水工程。一般來說,屋頂、陽台、浴室應該會有泥作的防水工程, 一般人容易不清楚防水泥作施作的好處,所以工程能否包含保固就非常重要了, 一般來說都會提供一年的保固期, 所以在工程前最好跟工班師傅確認,較有保障。當然如果預算充足,選用非常好的防水建材,使用期大大加長,而室內、室外所使用的防水材也不同,都可以先確認。

泥作後環境清潔是否仔細

泥作最後的收尾工作就是清潔了,泥作師傅會把地板上的泥塵等垃圾清潔乾淨,並在木作師傅進場前先把地板容易受損害的地方都做兩層防護,清潔及保護工作,這些工作必須要仔細才行。

對磁磚拼貼的細節應該注重

地磚、壁磚的拼貼過程中,對縫及縫隙大小是直接影響外觀的重要工作,有經驗的泥作師傅在拼貼過程開始前, 應該會確認客戶對隙縫大小的要求。 倘若不同建材的拼貼,因為厚度不同,則容易從表面平整與否來決定泥作師傅對工程的細節是否注重。

工程中會做好排水口的防護措施

在泥作項目進行中,容易造成大量的廢棄物及垃圾,例如浴室有很多的排水口,在工成進行中,若泥作師傅沒有做好保護措施,可能往後會造成阻塞,這種狀況常常發生,不可輕視。

填縫狀況

倘若工程有泥作隔間及磚牆的泥作項目,需要特別小心填縫是否確實。只是,這點只能在施工時才能看得出來,因此提醒客戶,自己發包的工程,自己經常監工是必須且很重要的。


聯絡資訊

0911029242

f912260@gmail.com

屏東市崇朝路62號

泥作項目

貼壁磚 紅磚牆泥作 二丁掛 磁磚泥作 房屋翻修 垃圾清運 屏東泥作 紅磚牆隔間 廚房泥作 地磚修補 女兒牆RC 拋光石英磚 安裝衛浴 鋪地磚 地磚更換修補 磁磚工程 土木工程 房屋泥作 泥作師傅 拆除牆面 貼地磚 浴室泥作 磁磚粉光 房屋整修 浴室翻新 地坪粉光 隔間踏腳石 泥作隔間 PU防水工程
屏東泥作-直接找師傅
CLOSE 屏東泥作 泥作項目
屏東房屋泥作 屏東浴室泥作 屏東廚房泥作 屏東抿石泥作 屏東泥作粉光 屏東房屋翻修 屏東房屋整修 屏東房屋修繕
常見問題 泥作案例 關於泥作師傅 聯絡我們


立即通話